学霸的日常:世界也不是一帆风顺

2016-06-24 09:46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学霸的日常:哭过 想过放弃 世界也不是一帆风顺

拿到七个offer的吴倞仪

他们是一群颜值很高的学霸,金宪宇拿到了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内的13所学校的offer,吴倞仪拿到了包括纽约大学在内的7张offer,还有保送到清华大学硕博连读的。他们是电子科技大学政管学院的大四学生,一个年级184名学生中,就有27人获得了世界排名前100名学校的offer,其中,拿到5个以上世界名校offer的有七八名学生。学霸们说,他们的世界也不是一帆风顺,为了准备托福、雅思,也哭过,失眠过,想过放弃;有时为了翘课“开小灶”,又要应付有点名软件的老师。

男友熬夜到凌晨三四点

越洋担任英语口语陪练

2015年12月,吴倞仪完成了她12所大学的申请书,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过程。

当美国东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姗姗来迟时,她悬了3个月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她说,拿到offer的时候其实很平静,所有的情绪在等待的过程中已经释放了。吴倞仪从进入大学开始就准备出国,大一第一次考托福,得了79分。这对一向认为英语成绩还不错的她来说,如同晴天霹雳,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再考,也只得到89分。而要想申请世界名校,托福成绩至少要在100分以上。

吴倞仪有个男朋友,比她高两个年级,在她上大三的时候,男朋友从电子科大英语专业毕业到英国读研究生。

吴倞仪说,她的听力和阅读不错,但是口语和写作相对较弱。她的男朋友经常熬夜到凌晨三四点,等吴倞仪早上起床之后便陪她练习口语,帮忙纠正发音。吴倞仪写的作文也会交给男朋友,让他逐字逐句帮忙修改。

大三下学期,吴倞仪要考托福、GRE,还要申请学校,压力大得让她觉得没有喘息的机会,每天早上7点半赶到图书馆,一直到晚上闭馆才离开,经常在往返图书馆的路上都会泪流满面,一直到102分的托福成绩摆在面前,她才如释重负。吴倞仪还加入了学校的英语辩论社团,这对她的英语口语、思维方式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也正是因为在辩论赛中接触了很多社会问题,才让她下定决心在研究生期间攻读行政管理专业。

截至目前,吴倞仪一共拿到了7所名校的offer,包括纽约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东北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乔治城大学、南加州大学、华盛顿大学。吴倞仪说,考虑到纽约的地理位置优越,工作机会很多,再加上学科排名靠前,所以最后选择了纽约大学。

到隔壁教室“开小灶”

她与“点名神器”斗智

杜哲西也是电子科大政管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大四的学生,她在前不久拿到了墨尔本教育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这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专业。

杜哲西的雅思考了8分。为了准备雅思考试,她基本上买完了市面上能够买到的雅思参考书。为了有充裕的准备时间,她有时候需要翘课,到隔壁教室“开小灶”。但政管学院一位教《社会学研究方法》的老师有“点名神器”,大屏幕上会不断跳动学生的名字,名字定下来的那位同学就被点名。每次点名一开始,杜哲西的同学就给她发信息,她就从隔壁教室溜进来,用这样的方法逃避了好多次老师的点名。(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寰)(图由当事人提供)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