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中小学食堂配快检设备

2016-06-28 08: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城中小学食堂配快检设备

昨日(27日)上午,东城区食药监局为辖区内全部设有食堂的中小学校免费发放了一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项目”。今后,东城区所有中小学都可以自己在本校食堂检测食材了,蔬果肉类经抽检合格后,才能进入食堂加工。这是食品快检设备首次走进本市中小学,东城113家中小学、5万余名师生将受益。

据了解,食品安全快检箱里包含农药残留检测卡以及甲醛、亚硝酸盐、瘦肉精、二氧化硫、吊白块、面制品中铝含量等11种快检试剂盒。学校食堂管理员经过专业培训,利用快检设备为每天购进的食材把第一道关。同时,通过制作快检记录表,形成“每日记录”制度,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学校将及时反馈,并立即对供货源头开展检查。

“我们每学期初均会开展学校食堂专项监督检查,在开学第一周就达到监督覆盖100%。”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刚介绍。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董禹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