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职业学校与河北三河市职教中心签约 共促京冀职业教育发展

2016-07-01 14: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日讯 30日上午,北京现代职业学校与河北三河市职教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专业共建、教师培训、学生实训与就业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促进京冀两地职业教育的发展。

IMG_20160630_103422

北京现代职业学校与河北三河市职教中心签约。

据了解,北京现代职业学校以知识经济类专业为主,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将为三河市职教中心提供专业建设帮助。根据协议,北京现代职业学校将开展教师校际交流活动,安排专业带头人参与三河市职教中心专业建设,安排专业教师到该校任教。

IMG_20160630_104544

北京现代职业学校校长朱林海参观河北三河市职教中心。图为三河市职教中心校长高连奇介绍学校情况。

北京现代职业学校校长朱林海在签约现场表示,两地在办学上有很多不同,值得互相交流。目前,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要求和北京市对中心城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定位,北京现代职业学校正处于转型期,加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社区教育的融通。北京现代职业学校正在向中小学生职业体验转型。今后,北京现代职业学校将在职业体验方面与三河市职教中心加强合作。

据悉,北京现代职业学校先后挂牌“东城区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东城区市民职业体验中心”、“东城区青少年学院天永学区分院”和“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基地”,完成了职业教育的华丽转身。一年来,学校为17所中小学、提供了1382节职业体验课程,接待学生11463人次。同时还为社区居民讲解中医养生、急救互救、金融理财、文玩鉴赏等课程,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服务。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