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四板挂牌

2016-07-04 08:3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学生创业板正式启动 融资不再是难事

一直以来,大学生创业备受资金不济的困扰。日前,包括北京易净星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十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敲锣挂牌,这同时标志着北京市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业板正式启动。

而对在四板挂牌的企业,均可享受到中关村特有的“科技创新、科技金融”相关政策,同时企业借助四板市场的融资能力建设与专项辅导,也将更好地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据悉,这种“服务平台+创业板”的大学生创业服务工作模式在国内尚属首创。

据介绍,市人力社保局在着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率先引入市场机制,与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联手打造北京市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业板。

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将面向北京地区高校在校生、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含留学回国人员)、在岗大学生村官、流动发展后未满5年的大学生村官等四类人员,为其提供就业促进、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社会保险、人事代理、档案管理、员工招聘、职称评审、劳动关系、外国人在京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和部分业务经办服务。

同时,对于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可以通过北京股权交易中心(通称北京四板市场)认可的推荐机构推荐至大学生创业板挂牌。挂牌后,大学生创业企业均能享受中关村特有的“科技创新、科技金融”相关政策,同时,四板市场还将提供融资贷款、投融资对接、工商代办等一系列服务,甚至会包括到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服务。这样,初创企业缺少资金、缺乏抗风险能力、欠缺政策统筹支持等问题,都将得以解决。

据悉,本次首批十家大学生创业板挂牌企业都是大学生自主创立的创新型企业,覆盖高端制造、智能设备、环境保护、教育服务等多个领域。各企业中,既有已获得投资机构青睐的明星企业,也有商业模式尚待完善、产品仍需打磨的初创企业。市人力社保局表示,去年,有6400名大学生成功创业,今年的数字将会更高。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解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