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北京10所小学将试点国际象棋课

2016-07-05 09:0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西城区“国际象棋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小学红山分校正式启动。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秋季开学起,“国际象棋进校园”项目将走进全市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5个区的10所小学,通过学生社团、兴趣小组等方式开展相关学习,试点建设国际象棋校本课程。

6月12日,北京小学红山分校迎来了国际象棋

世界冠军侯逸凡,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象棋运动的一些背景知识,分享了自己的学棋成长经历和大赛夺冠为国争光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学习国际象棋的多方面好处。

随后,侯逸凡在现场与20名小学生开展了“车轮战”,较量棋艺。即使面对的是世界冠军,选手们临阵不乱,20位小棋手各展才能,不少人颇有高手风范,虽然最终在棋盘上纷纷败下阵来,但是不少棋局很精彩,他们的棋艺表现和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得到了世界冠军和其他老师们的点赞。在问答环节,几位同学也得到了棋后的进一步指点。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际象棋进校园”项目实施方案,今年秋季开学起,全市共有10所学校将实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建设工程,试点建设国际象棋校本课程,建立国际象棋运动队和品牌赛事,以及参加与首都高校大学生国象爱好者的交流活动。

这10所学校包括东城区的史家小学分校、革新里小学,西城区的半步桥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玉桃园分校,海淀区的中关村第四小学、海淀民族小学,丰台区的北京四中璞瑅学校、第十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以及石景山区的红旗小学、海特花园小学。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