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学子:中职学校读哪个好? 专家教你"货比三家"

2016-07-05 15:38 四川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4日,成都市教育局就规范中等职业教育招生提出,要杜绝个别教师私下将学生送到中职学校就读谋取私利。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实行阳光招生、诚信招生,规范招生行为,维护学校形象,公开承诺不搞有偿招生、不买卖生源、不收受“介绍费”,自觉接受有关部门和群众的监督。各中职学校校长和初中学校校长是中职招生和送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招送生工作,杜绝个别教师私下将学生送到中职学校就读谋取私利。

此次,责任追究动了真格。成都市教育局明确,对查实有违规违法招生行为的中职学校,立即停止该校在区域的一切招生行为,1-3年内不得在本区域内招生,并通过网络、公告等方式予以通报,视情节轻重追究当事人及学校负责人的责任,进行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查实有违规违法行为的初中学校及教师,要追究当事人及主管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教你一招】

专家:选中职学校 要多打听

专家建议,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中等职业学校时,一定要结合学生兴趣爱好和职业生涯规划,在办学资质方面以办学正规、办学实力较强的学校作为首选;在教学管理方面以管理严格、治学严谨和实习实训设施设备比较完备的学校作为首选;在就业方面以对学生认真负责,毕业生安置就业率较高的学校作为首选;最后还要听一听在校学生和毕业生对学校的评价,以评价较高的学校作为首选。学生和家长可以登录成都招生考试网(网址:www.cdzk.com)具体查询中等职业学校办学性质和办学资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江芸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