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小语种7日起录取

2016-07-07 08:2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小语种今起录取

昨天(6日),2016年北京市高招录取开始。录取首日,空军航空大学共在京录取5名飞行学员,高考成绩均超过一本线。今天起,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校的小语种专业开始录取。

空军在京录取5人

昨天,记者从空军招飞办北京选拔中心获悉,今年空军航空大学在京共录取5人,专业为航空飞行与指挥。5名考生全部是理科男生,他们的高考成绩都超过一本线,其中最低分为571分,最高分为623分,平均分为598分,超过一本线50分。

空军招飞办北京选拔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录取的考生全部超过一本线,生源情况比去年好,且这5个学生全部来自城区,4人来自东城,1人来自朝阳,而往年录取的考生中大部分来自郊区。该负责人分析,这几年空军招飞办与市考试院深入各个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北京考生尤其是城区考生对飞行员的认可度大大提高。

据透露,今年空军招飞录取的两名623分的考生,还有望入选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的“双学籍飞行员”招生项目,因为按照规定,北大、清华可在其调档线下降60分录取“双学籍飞行员”。

北语小语种通知书今发出

从今天起至7月14日,本市开始本科提前批录取,该批次按A、B、C三段顺序依次录取。

其中,艺术院校(专业)、体育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专业)、公安类等院校(专业)在A段录取。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将从今天开始录取,预计北语小语种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今日发出。

“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在B段录取,合计招生1851人,其中文史类246人,理工类1605人,招生院校包括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通过这些计划录取的学生,将有机会在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名校“留学”,或者到国外高校学习。

市属院校“农村专项计划”在C段录取,共300个计划,文史类46人、理工类254人,该项目计划投放在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

一本计划为14636人

7月16日至19日,本市进行本科一批录取,届时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一本院校将公布分数线。

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1222人,其中统考考生55680人,本科一批次招生计划为14636人。统考考生中,文史类考生有18425人,文史类一本招生计划为2749人;理工类考生有37255人,理工类一本招生计划为11887人,从二者录取比例来看,理科生考取一本校的机会更大。

录取时,首先在批次分数线上进行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如有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考生可关注考试院网站,了解补录信息。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