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二中开展“青春导师计划”第二季生涯规划主题教育活动

2016-07-15 10: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5日讯 近日,丰台区青联与北京十二中联合组织的“青春导师计划”第二季生涯规划主题教育——青春导师大讲堂暨导师课堂活动在北京十二中开展。

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十余名青春导师齐聚北京十二中,讲述自己的生涯历程,分享生涯规划的经验。北京十二中本部初一年级、初二年级、高一年级参与此次活动。

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乔学慧向高一年级学生介绍她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她职业生涯中的关键转折点,启发学生学会选择、坚持和进取,让学生了解个人发展过程中科学规划的重要作用。

青春导师团队走进初一年级和初二年级,或言语幽默,或严肃认真,将生涯规划的理念和方法传递到初中生中去。在青春导师系列活动中,首次邀请导师走进初中课堂,不仅充分发挥了青春导师的引领作用,也为初中生带来青春导师生涯教育的初体验。

在高一各个班级,青春导师们与学生讨论人生梦想,分享人生感悟、生活轶事,畅想未来世界,以青春同行人的视角,引导学生们树立目标,追求梦想。

edu_lsj20160715-001JPG

青春导师计划于2015年1月启动,在历次活动中,心理组教师团队认真策划,班主任老师积极配合,学生们有序组织,使得活动顺利开展。迄今为止,青春导师计划已经惠及2014级高中、2015级高中、2014级初中、2015级初中,为千余名学生带来别开生面的生涯规划教育,该活动逐渐成为北京十二中特色的生涯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