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疆和田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北京夏令营开营

2016-07-18 09: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8日讯 16日上午,北京市教委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联合主办主题为“热爱祖国,感受北京”的 2016年新疆和田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北京夏令营在北京市盲人学校举行开营仪式,190名中小学师生出席。

webwxgetmsgimg (15)

2016年新疆和田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北京夏令营开营活动现场 丁柏明 摄

webwxgetmsgimg (32)

2016年新疆和田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北京夏令营开营活动现场 丁柏明 摄

webwxgetmsgimg (33)

2016年新疆和田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北京夏令营开营活动现场 丁柏明 摄

据了解,为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上水平”的工作目标,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坚持科学策划,精心设计。在7月16至22日为期7天的时间里,夏令营活动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为中心,做到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突出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加强中华文化认同相结合;以及团结与交流的结合,增进“民族一家亲”。

夏令营期间将组织营员参观故宫博物院,感受中华民族绵延不断的历史文化;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组织参观宛平城、卢沟桥,了解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观看皮影”、“走进京剧”、“游览长城”等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等文化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夏令营重视民族独特性,尊重营员风俗习惯,组织营员开展集体拓展训练、书籍阅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宿舍评比、橱窗展示等评比宣传活动,创设温馨营地文化,培养集体主义精神。除此以外,本次夏令营比往届更注重交流,夏令营期间将组织营员前往北京市少年宫进行交流,让新疆学生真正走进教育环境感受良好氛围,走近同龄学生增进彼此了解,创造“习惯上相互尊重,情感上相互亲近”的机会,切实加强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

据悉,作为北京教育对口与支援合作工作重要内容之一的新疆和田中小学生民族团结夏令营自2011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年,累计组织1000余名和田师生来京参加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继续由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盲人学校承办。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