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家长花钱买名校“内部指标”被骗66万

2016-07-20 09:34 江西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8位家长花钱买名校“内部指标”被骗66万

让孩子上个好学校,是每位家长的殷切期望,而一些骗子正是抓住了家长的这种心理进行诈骗。日前,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韩某以安排学生读名校为由,先后骗取18名学生家长共66万元。

据了解,南昌市民王某的儿子即将参加中考,他担心儿子成绩一般,上不了重点高中。2015年5月,王某经人介绍认识韩某,后者表示有办法弄到南昌市重点高中的内部指标,王某随后向韩某支付了4万元用于“疏通关系”。不久,王某发现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查,2015年5月至8月期间,韩某以帮助入学就读、高考录取为名,先后骗取18人共计66万元。法院审理认为,韩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但其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可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韩某有期徒刑11年3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陈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