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学校须重点排查周边地质环境

2016-07-26 08:1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入汛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并引发严重洪涝灾害。教育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校园周边地质环境、防雷设施等。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受灾程度比较严重的地区和学校,要在对学校校舍、在建工程、校园周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针对强降雨持续增强和台风登陆导致可能多发的暴雨洪涝、山体滑坡尤其是泥石流等灾害,会同建设、国土等部门,进一步对学校进行全面隐患排查;重点对校园周边地质环境、防雷设施、学校校舍和学校在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和巡查,做到不遗漏一处校舍、不放过一处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情况,要抓紧向地方党委、政府报告,尽快制订监测防治方案,快速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时间,抓紧整改,尽快消除隐患。

各地还应建立健全各项防汛抗灾减灾预警和应急处置制度,一旦发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险情,学校要迅速、坚决组织疏散、转移和撤离处于危险区域的师生,确保师生安全。学校以及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要通过多种有效方式密切与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外出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安全情况。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任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