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六区32所中学完成郊区学农

2016-07-26 08:2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六区32所中学完成郊区学农

扎染、压花、推磨、摘李子、做馒头……来自北京四中教育集团成员校四中广外校区、一五六中学、五十六中学的235名初二学生日前完成了他们在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为期一周的学农体验课程。

记者了解到,初中学生学农教育由市教委去年10月正式启动,目前全市共有两处学农基地,除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还有今年新增的中国农机院北京实验站。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农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新华介绍,该基地开发了一系列接地气、接课本、接生活的学农课程,目前共有18个课程套餐,涉及农业与生产、生活、创意、生态、文化五大类、90多门课,既有主食制作、园区打扫等必修课,也有西点制作、节庆文化等选修课,完全供学生自主选择,而且其中60%以上为实践课程。

“学生们在一周的学农教育过程中,体验的并不是10门单一的课程知识,而是化学、物理、生物、语文等相关学科知识在不同课程中彼此联系,让同学认识到一周的课程不是割裂的。比如扎染,学生既需掌握相关化学知识,也可借此了解民间艺术。”王新华说。

目前市教委已开通北京市初中学农选课平台,提供学农课程套餐,让学生提前选课。截至目前,城六区已有32所中学的184个学农班级的7120人完成共计6945学时的学农任务。据悉,2016年全市初中学农学生总数将达到1.6万,覆盖城六区,西城全区初中全覆盖。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任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