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正式成立

2016-07-29 08: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正式成立

北京国际青年营成立三周年纪念大会上,嘉宾放飞纸飞机

昨天(28日)上午,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正式成立,并开展以“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的现状与展望”为主题的研讨会。同时,北京国际青年营也在昨天召开了成立三周年纪念大会。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的专业化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结合当前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由团市委倡导发起,多家有志于青少年营地教育的高校、企业、社会团体等共同推动的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于昨天正式成立。未来,北京青少年营地协会将推动行业发展、组织开展与青少年营地教育相关的服务活动,在策划、举办、承接主题赛事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同时,由团市委发起并推动,由北青教育传媒负责运营管理的北京国际青年营也在昨天迎来成立三周年纪念大会。大会以“让营地成为一代人的精神记忆”为主题,回顾了北京国际青年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并发布了北京国际青年营三周年纪念徽章,向青年营一线团队赠送了“初心”礼物。青年营负责人与门头沟教委、玉渊潭公园、天友集团、中粮智慧农场、金隅凤山度假村等八家合作伙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向北京体育大学、佰特俊腾(北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鸿翔锦程文化有限公司纸飞机梦工厂、北京市东城区巧娘工作室发展协会、优卡(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专业合作机构及课程共建单位颁发了聘书。

据悉,北京国际青年营经过三年持续的建设和运营,已经由最初的1家发展至当前的10家营地,分布于密云、顺义、大兴、朝阳、昌平等各区;营地面积总计达到1200亩,室内活动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可利用活动区域超过9700亩,初步形成了专业化、特色化、网络化的空间布局。同时,为提高营地教育质量、激发青少年户外运动热情,北京国际青年营还设立了课程研发中心围绕“团队拓展、户外运动、野外生存、文化体验”四个主题开发了30余套、200余门培训课程。

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北京国际青年营利用每年的寒暑假组织北京青少年前往荷兰、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体验各国优秀文化,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展示中国青少年的风采。专业人才团队建设方面,青年营与北体大、北师大、首体大等专业院校紧密合作,定期举办高校高层座谈会,并组织在校学生走进营地,进行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积极培养专业户外教育人才。未来,青年营还将建设户外运动学院。同时,北京国际青年营还依托北青集团传媒资源优势,积极加强青少年营地教育和户外运动的宣传和普及。目前,青年营已出版青少年营地教育教材、户外运动读物共计14本。此外,北京国际青年营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截至目前,青年营已为近千家单位、20万人次提供了优质的营地活动培训。

摄影/记者袁艺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武文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