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港两地青年学生分享“创业经”

2016-08-01 08:1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皖港两地青年学生分享“创业经”

日前,包括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和香港厂商会中学学生在内的36名青年及工作人员组成的香港青年代表团与安徽大学学生举行座谈会,皖港两地青年学生代表就各自的创业经历进行了分享。

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及资讯工程学院的大三学生伍润森说,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自己不喜欢“朝九晚五”式的工作。他在大一时就利用学校各类平台尝试创业,“由于各种原因,创业计划没有成功,但我并不会放弃创业的梦想。”

“创业成功的前提是必须有好的团队、充足的资金、新颖的创意,再加上机遇。”伍润森总结自己首次创业经历时认为,创业有风险,但只要有颗永不放弃的创业心,就一定会成功。

伍润森告诉记者,他虽然第一次来安徽,但合肥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如果有机会,毕业后会考虑来内地创业发展。

已被保送至北京大学读博的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2级学生朱胜在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时说,兴趣是创业成功的重要动力。创业初期,除了吃饭、睡觉和上课,朱胜将剩下的时间基本留给了实验室。“我们从事的是超级电容器的技术研发,在参加各类比赛中得到业界专家们的认可,于是我们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在创业过程中,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虽然目前我们团队只有10多个人,但我坚信我的选择是对的。”朱胜表示,他的研发项目是目前很热的门类,前景可期,计划5年内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做成产品推向市场。

今年2月,安徽省官方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对高校毕业生初始创办科技型、现代服务型小型微型企业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至1万元人民币补助。每年支持新建4至5个青年创业园,培育1万名以上大学生自主创业。

安徽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郭志远认为,皖港两地青年要抓住国家鼓励青年创新创业机遇,利用两地间产业互补优势,加强创新创业方面的交流合作;两地高校也应积极搭建各类互动平台,为青年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