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坊桥人才市场撤市

2016-08-04 08: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虎坊桥人才市场昨天撤市

经营了23年的虎坊桥人才市场搬至赵公口人才招聘市场,原址正式宣告关闭,自此本市二环内再无人才市场。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西城区陶然亭街道了解到,目前该市场已经清退完成,由街道承租,将建成为老服务和文化活动场所。

虎坊路人才市场成立于1993年,其前身为宣武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为技工、销售、导购、后勤、家政等专业人才提供相应就业岗位。2003年,北京东方汇佳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接手该市场后,打出了“不分年龄、不分学历、不分男女,只要50岁以下身体健康者,都会安排相应工作”的职介口号,这里成为了中低端劳务人员的首选招聘场所,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下了火车就直奔于此。

“因为市场内收费,所以大量务工及用工单位就在市场外部聚集,进行非法招聘,导致合同纠纷、诈骗等问题频生,自2010年以来,派出所已经接到此方面的报警480余件。”陶然亭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场外非法招聘的影响,虎坊桥人才市场自身在日常招工招聘和经营管理上,已经很难满足社会需求,急需扩大营业面积或整顿转产。

即便是现在市场已经关闭,周边仍受到黑猎头的“眷恋”。据人才市场治安岗亭值守的民警刘警官介绍,虎坊桥人才市场分成内、外两个部分,大门里面是正规运营的市场,门外一大片广场,还有便道旁的树荫,旁边的小花园,曾经是非法人才市场的聚集地,每年春节刚过,找工作的人潮就向这里涌来,其中还有不少是刚下火车就直接过来的碰运气的流动人口,“每天都有二三百人,黑猎头、找工作的、做小买卖的,打架斗殴,劳务纠纷,甚至争抢势力范围都很常见。”刘警官表示,市场关闭之后,路边市场的人流锐减,但每天还有三四十人聚集,现在天气热,晚上还有人打地铺、搭窝棚。

今年4月,为消除地区安全隐患,市总工会已经依法正式收回了承租公司的办公用房,这座经营了23年、二环内的最后一家人才市场正式宣告关闭。目前,该市场已完成清退,搬迁至赵公口人才招聘市场,原址建筑面积共600平方米,被陶然亭街道承租,将建成为老服务和文化活动场所。摄影/姜真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董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