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乡村教育秘笈:培养孩子情商、智商、爱商

2016-08-04 08:5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云谈乡村教育秘笈:培养孩子情商、智商、爱商

“我觉得也许我们教不了乡村孩子多少东西,但是我们必须让乡村孩子有对于知识的兴趣,追求未来。”8月3日,马云走进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小河湾小学,与来自贵州、云南的50多位乡村小学校长、教师座谈,自己的教育心得与感悟。

谈到如何做好乡村教育,马云认为在做好孩子们日常教学、知识培养外,要从智商、情商和爱商三方面进行培养。

马云指出,情商就是与人配合的能力,未来的时代看的是团队能力,必须学习与人配合。“我们中国队连球都踢不过马尔代夫,不是我们技术不行,不是我们的体能不行,而是我们没有团队意识。农村的孩子要多组织团队配合,不会与人配合的人是没有前途的,情商就是让你学会与人配合,帮别人成功。”

马云认为,爱商就是关爱的商。他说:“人要有担当,有了担当,有了爱人就会乐观。在现在这些留守儿童寄宿学校里,一定要让孩子们对社会、对家庭、对学校、对同学充满关爱,一定要让他们有乐观主义,没有乐观主义,住在农村的寄宿学校总有一天会出问题的。我见过无数的人,有出息的人都是乐观的,都是有坚持的,都是关爱的,都是懂得配合别人的,都是懂得如何来学习和探求新知识的。”

“所以我希望在这方面,我们老师和校长共同努力,让孩子变成情商、智商、爱商都好,这些孩子,充满阳光、充满期待、充满未来的希望!”马云说。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张炎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