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高校携手创新 形成优势互补科学群

2016-08-09 13:5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高校携手创新 形成优势互补科学群

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和河北大学日前在京联合成立京津冀高校商科类协同创新联盟。今后,这三所大学将联合组织学生进行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和创新创业活动,并共同开展教改研究,促进教师跨校授课。

联盟中的三所高校均为历史悠久的特色型学校,在经济学、商学、文学、法学等学科领域,积聚了较多的优质资源且具有明显的互补性。联盟校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共建若干“京津冀协同创新中心”,开展科研协同攻关,实现校际间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等优势科研资源的开放共享,并尝试确立校际间协同科研成果实施等同认定原则。

根据协议,这些学校将开展重点学科专业建设,加快学科交叉融合,逐步形成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学科群;并聚集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领军人才,实现校际间教师互聘,优质师资共享;同时还将实施校际间干部交流计划,选派优秀管理干部相互挂职锻炼,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管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