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啰嗦"快递员老石 热心肠融成平常心

2016-08-18 08: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职场故事:最

通常来讲,快递小哥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主要是转身离去前交接包裹的那个照面时的寥寥数语。然而,近日收到的一封来自平乐园小区张先生的来信,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快递员。他是北京苏宁易购大郊亭物流快递点的快递小哥石万松,一位最啰嗦也最暖心的快递员。

“老石已经给我们家送快递近2年多了,每次送快递前除了打电话问家里有没有人,还会多问一句有没有什么要帮忙带上楼的,送完快递后,也总是主动带走家中垃圾,这些给住在6层没有电梯的家庭,带来了很多生活中的小便捷。”几天前的下午,张先生出差,已经怀孕近7个月的张太太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在买了生活用品后,还顺带买了一个特价的电烤箱和一箱牛奶,刚下出租车,张太太正艰难地把东西往小区搬时,正好碰见了在附近送快递的石万松,老石看到后急忙停好三轮车帮忙,还帮张太太将采买的货物送到了家门口。“看到之前的故事,也想表扬一下老石这些平常的暖心举动,做好事一日易一生难,也借此向老石表达一份谢意和敬意。”

老石03年高中毕业后就入了党,是一名老党员,08年加入苏宁后,就一直在物流岗位工作。如今他不仅是苏宁易购大郊亭快递点的快递员,还是一名物流操作员,平时不仅需要送货,还要负责所辖片区快递员的日常管理。

记者到达时,老石正在帮助一位快递员处理一个顾客买错型号想要换货的问题。

当值的其他快递员都说,老石平时话就多,无论顾客还是快递员的事儿,他都愿意再多问一句“要不要帮忙,有什么没有解决的问题”,也为自己揽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有一位快递员还跟我们说起了720大暴雨,那天因为电机浸泡太久,他电动车的电瓶坏了,没法继续开。当天老石正在休息,听说快递点出现问题后马上从家中赶来,带上自己的车,让他找地方修车,而自己搬上货物就冒雨前去帮忙送货。而这种事儿,对于老石而言其实就是家常便饭一般。

当跟老石提及大家说他“话多啰嗦”时,老石憨厚地笑道,多想一步、多问一句、多做一点,对顾客多问一句,可能自己顺手就能帮助别人解决一份麻烦事儿,对同事多说一句,自己经验多,可能就会让他们少走几十分钟弯路,多一份安全,啰嗦就啰嗦点吧。(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