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名寒门学子圆梦清华占总招生规模的10.2%

2016-08-18 08: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48名寒门学子圆梦清华占总招生规模的10.2%

记者17日从清华大学获悉:2016年,清华大学共通过自强计划和国家专项计划录取348名考生,占总招生规模的10.2%。

提高农村生源比例、扩大中西部招生比例、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机会公平,是国家近年来在高校招生工作中的重要导向。清华大学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在招生工作中体现大学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通过落实自强计划、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和合理调整分省招生计划等措施,向高等教育欠发达且生源数量相对较多、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地区以及农村地区倾斜。

为了真正挑选出具有自强精神的贫寒学子,清华大学自2011年起精心组织自强计划。2016年,通过自强计划获得30分到60分加分认定并最终圆梦清华的考生比去年增加18人,增幅达21%。国家专项计划也是增加中西部地区和农村生源的重要措施。2016年,最终通过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录取255名考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18日 11 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赵婀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