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孩子上大学家长送不送 两成新生独自报到

2016-08-19 08:28 长江网-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地孩子上大学家长送不送 两成新生独自报到

离大学新生入学的日子还剩半个多月,“送学”又成了家长的一大难题,到底送还是不送?有人认为,大学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父母和孩子一起见证更有意义,还可以顺便旅游;也有人认为,成长应该从独立报到开始。

记者通过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武汉纺织大学等学校的新生群,对家在外地的200名新生进行了调查,有68.4%的新生表示会和家人一起去大学报到;24.6%的学生会独自去报到;5.3%的人选择与同学结伴去;另有1.7%的人称会和父母、同学一起入学。

“第一次去学校还是送送吧,不然这么多东西不好拿”、“19岁的人,应该有独立的能力了,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都已经是家里的支柱了”……部分家长坚持送子女去学校,了解新的学习环境,也有家长因请假或想锻炼孩子自己独立生活能力放弃送学。

“其实我想独自去报到,但老妈坚持要送。”今年考上武汉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家在仙桃的新生程蕾认为,家离武汉不远,交通也方便,自己能够独自去报到。但妈妈认为,“不是独不独立的问题,而是我们想去看看孩子学习环境,而且第一次去学校行李多,下火车还得转公交车一个人会很麻烦。”

每年迎新季,武汉各高校都人头攒动,校内交通拥堵,学校接待压力爆增,不少家长在学校体育馆内打起了地铺。对此,大多高校表示,如今迎新系统很完善,网上报到也完全具备了让学生“轻装”上大学的功能,无需家长千里护航,鼓励新生自行独立报到。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李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