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别人家!大学"洋气食堂"想说没"逼格"都难

2016-08-30 14:44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又是别人家!大学"洋气食堂"想说没"逼格"都难

除了“别人家的饭菜”,还有“别人家的食堂”。虽然没有正式开学,但四川农业大学的食堂就已经开始排长队了。因为,成都校区的“洋气食堂”装修完工啦!宽敞明亮的大厅,个性十足的吊灯,镂空设计的凳子配上色彩清新的墙壁,想说没“逼格”都难。网友感叹:我想再考一次川农!

29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的一个食堂被网友围观了。食堂内部分三个区域:加工区、休息区、进餐区。全场以暖色调为主,搭配有墨绿色、白色的桌子和凳子,橘色和白色的吊灯,更有镂空设计的凳子,文艺且不失艺术感。

有学生这样描述,“你不要以为这里只能吃饭,它还能喝咖啡、读书、举办小型生日聚会,这里和传统印象中的食堂完全不同。”还有学生得瑟道:“羡慕不?还好这不是‘别人家的食堂’。点一杯咖啡,我能在这呆一天,这是一个有态度的食堂”。更有学生笑着说:“谈恋爱,再也不用去咖啡厅了,都来我们学校的食堂吧!”

见状,农大校友有些不乐意了,“农大,我刚毕业,你就把食堂装修成这样,让我心里怎么平衡”。还有不少学生网友在微博上@了各自学校并配字“看看别人家的学校,我们很羡慕”。

“在我心中,食堂和餐厅是有差别的。”四川农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杨本珍解释,食堂只是为了满足师生基本需求,但餐厅却不止如此,“还应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育人环境。”她表示,这也是学校改造这里的原因,“让学生多一些学习的地方,与国际化接轨,提升品质和服务质量。”

“学校一直想打造一个更适合学生成长的环境。为此,我曾去过广州、上海等高校的餐厅,还和很多留学生交流过,才有了今天看到的环境。”

据了解,目前该餐厅处于试运营阶段,菜品、饮品等都在调整中。正式开业时间为9月6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赵雨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