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贼频繁光顾传媒大学

2016-09-03 08:3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内衣贼频繁光顾传媒大学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一女学生反映,称在宿舍楼下晾晒的内衣裤被窃,事后她调看校内监控,查出小偷为一名男子。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校为开放式校园,校外人员可随意进出,校内女生内衣裤被盗事件屡见不鲜。学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曾多次提醒学生,不要将内衣裤放置窗外晾晒,保卫处会对嫌疑男子进行留意,如发现会及时交给警方处理。

只偷女生内衣裤

昨日,记者来到中国传媒大学得知,平日许多附近的居民或旅游人群常在校内出没。此外,贯穿学校东西大门的是一条公共道路,外界车辆可随意通过。随后,记者在学生宿舍区看到,楼下树间的晾衣杆上挂着不少内衣、内裤等。

“光天化日之下,那个人悠闲地偷走了我的内衣。”住在8号宿舍楼的学生小陈说,8月31日上午,她将清洗过的内衣裤晾在楼下,“中午我和舍友出去吃饭时,内衣裤还在晾衣杆上,可回来时却不见了。”小陈说,事后她通过查看学校的监控录像,发现中午12点40分,一个戴着黑框眼镜,身着白色上衣的男子,出现在8号宿舍楼前,身上还背着一个黑色斜挎包。“他在门口徘徊了几趟后,把我的三件内衣摘下塞到包里。”

“小偷只偷内衣裤,并排晾晒的牛仔裤就‘安然无恙’。”同住在该楼的小李向记者透露,学校很多女生都有过相同的遭遇,而且小偷不是同一个人。“不但是晾在楼外的衣服,就连晾在一层公共洗漱房里的内衣裤,小偷看到都会用杆子挑走。”

开放校园难避免

宿舍管理员告诉记者,校内女生内衣裤被盗事件屡见不鲜,“除了8号楼,34、35、36、38号楼都曾有女生反映类似情况,其中还有被学校保卫处抓到的。别说学生的,教职工晾在外面的内衣裤同样被偷。有的小偷甚至不止一次作案”。宿管无奈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有的惯犯,一看我们出来就跑,很难抓到现行”。

学校保卫处中心监控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多次提醒学生不要把内衣裤放置楼外晾晒,“由于学校为开放校园,无法完全避免这种现象发生。如果有学生的衣物被偷,我们会对事情详情登记,调取相关录像并向上级汇报。抓到嫌疑人后,会及时交给警方处理”。对于小陈的遭遇,工作人员称,保卫处会对嫌疑男子留意,如有进展会与她联系。

■专家分析

偷异性内衣或是恋物癖

针对男性窃取女性内衣裤一事,北京社会生活心理卫生咨询服务中心李晓童主任认为,引起这种行为的原因多种多样。“就发生在校园里的事情来说,可能属于性心理问题,主要表现为恋物癖。”李晓童介绍说,恋物癖指在强烈的性欲望与性兴奋的驱使下,反复收集异性使用的物品,属于是一种性心理障碍。对存在性心理问题的人群,她建议应及时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相关新闻

男子偷内衣 被抓还袭警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郭某为寻求刺激入室窃取女士内衣,经他人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郭某又辱骂、殴打民警。近日,郭某涉盗窃罪和妨害公务罪被顺义法院判处拘役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今年5月1日晚9点,郭某来到顺义区李桥镇某员工宿舍,撬锁进入左某暂住处内,窃取一双女式黑色丝袜。后又在走廊晾衣杆处窃得两件胸罩和一条内裤。当晚11时许,顺义公安分局李桥派出所民警崔某、魏某出警,郭某拒不配合,并对民警进行殴打、辱骂。在民警依法传唤郭某到派出所的路上,郭某继续辱骂、殴打民警,并多次踢踹正在驾车的魏某。

郭某供称,他喜欢偷东西的感觉,觉得有新鲜感,能满足一种得到的欲望。当晚酒后,他去员工宿舍偷内衣、偷窥女生,用事先准备的改锥撬开宿舍门锁后实施盗窃。

最终,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郭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其拘役5个月,决定执行拘役8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郭丹 颜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