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一初中拒6名孩子上学 老师称学习差就别上

2016-09-04 08:32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说是娃学习差得很,再没有必要上!一共6个娃,全是男孩。我想着让老师给个机会,但人家就是没给报名!”9月2日,永登连城镇牛站村刘师傅无奈地对记者说,8月23日小学升初中的孩子准备去学区内的初中报名,谁知学校初一的 老师就是不给他的孩子报名,原因就是孩子刘河(化名)学习太差。据他了解,报名第一天与刘河一起被拒之门外的还有5个孩子。

孩子学习不好 家长希望学校能给个机会

9月2日上午,有家住永登县连城镇牛站村村民拨打兰州晨报96555热线的电话称,同村有三个孩子2016年6月份从永登连城电厂小学毕业,按照规定,8月底开学季,三个孩子就应该升入连城电厂中学继续学习,但在8月23日报名的时候,三个孩子却被挡在校门之外。被拒的理由就是:学习太差。

随后,记者驱车赶往永登县连城镇牛站村,在知情人的指引下找到了被拒学生刘河的父亲。刘师傅告诉记者,8月23日报名前,七年级新生的分班工作就已经完成 了,他领着刘河到指定的班级报名时,该班班主任任老师拒绝了他们。后来,他得知当天一同被拒绝的学生一共6个,他们村上有3个,邻村还有3个。任老师的拒绝理由都是,学习太差就别上了。

学校表态孩子已报名 相关责任人将处理

小学毕业生学习太差,初中老师真的会拒绝报名?带着疑问,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永登县教育局,该局一位负责人表示,9月1日,县教育局确实接到了一位连城镇居民投诉称,连城电厂中学七年级一班主任以新生在小学期间学习太差为由拒绝给新生报到。接到投诉后,永登县教育局十分重视,立即通知连城电厂中学彻查此事,并立即予以解决。

当天下午,连城电厂中学一位刘姓校长电话联系到记者,刘校长表示,七年级报名第一天个别班主任确实未给几个学生报到。因为自己正在外地出差,在接到县教育局通报和学生家长投诉后,他已要求学校立即为几名没能报名的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等到他返回学校后,将立即着手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