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附属云岗中学李妍:不改孜孜不倦的教育初心

2016-09-07 10: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李妍

李妍,中学一级教师。1982年出生,2002年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承担了9年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始终秉承着自己的教育理念:不改孜孜不倦的教育初心,不改春雨润物的博爱初心,不改将教育当作事业体现人生价值的信仰初心。

在教学工作中善于学习、善于钻研,近三年承担市级研讨课1节区级研讨课4节,2014年至今连续两届被评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骨干教师。2014-2016连续三年被评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优秀青年教师。在各项教学评比、论文撰写、课题研究中多次获得奖项。在“2016年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九届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教学课评比中荣获二等奖,课堂实录被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录用。2014年4月参加丰台区高中化学说课比赛获得二等奖,同年11月参加北京市说课比赛获得一等奖。《二氧化碳性质探究》一文获北京市2012年度优秀教学设计二等奖。《氧化还原反应在电化学中的应用》获丰台区教学设计二等奖。撰写的区级资助课题结题报告《化学组结题报告-新课程背景下化学习题典型性与有效性的实践研究》获得2013年度丰台区中学教育资助项目成果一等奖。2013-2014参加为期一年的北京市高中化学学科专业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

在班主任工作中兢兢业业、关爱学生,有灵秀之气、有过人之智。历届所带班级均有良好的班级风貌和学习品质,高考成绩突出。2015年被评为丰台区西片师德标兵,2016年被评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骨干班主任。2014-2016连续两届被评为学生最喜爱的班主任。2015年12月召开的区级德育研讨班会课《以真诚之心 行信义之事做诚信中学生》获得了丰台区主题班会一等奖,是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信任的优秀班主任。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