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6岁女生创业为中国宝宝取名字 收获4.8万镑

2016-09-09 08:3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16岁女生创业为中国宝宝取名字 收获4.8万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来自英国格洛斯特郡的16岁女学生博·杰塞普创建起名网,半年内成功为22.1万名中国婴儿起了英文名字,此业务已经帮助她收获了4.8万英镑。

博注意到,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近20年来在中国兴起了为新生儿起英文名字的流行趋势。但是博在中国时发现,许多中国孩子的英文名都是老师甚至同学帮忙起的,许多中国孩子的英文名其实都不符合英国文化特征。许多家长也迫切希望给孩子起一个地道的英文名。

博·杰塞普创建了起名网(SpecialName.cn),以此来帮助中国孩子起符合英语文化的英文名。家长可以在起名网上选择希望孩子拥有的12种品质,包括感性、诚实和自信,然后网站会给出一份包含三个对应英文名的清单;同时清单还指出了与此同名的名人都有谁。然后清单会通过微信发给亲朋好友以及通过WhatsApp发给其他6亿多用户征询意见,最后孩子就会得到一个英文名。整个流程不超过3分钟。

“中国是人口大国,有超过13亿人口,每年都有超过1,700万婴儿诞生。”博说,“我很高兴能与他们一起分享这幸福时光。我在起名网上放了一个相册,让孩子的家长分享婴儿的照片。我每天都花两个小时和用户交流,请教他们可以改进的地方。”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