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立足中国 面向世界 搭建培养青年优秀人才的国际平台

2016-09-12 10:3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延东:立足中国 面向世界 搭建培养青年优秀人才的国际平台

9月10日,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典礼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张领/摄)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开学典礼10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典礼并致辞。她强调,苏世民书院作为中美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的结晶,要按照习近平主席向苏世民书院开学典礼所致贺信的要求,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努力培育视野开阔、能力卓越、富有责任感和领导力潜质的各国杰出青年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刘延东强调,苏世民学者项目依托清华大学,广纳世界青年才俊,以书院的形式将知识学习、文化熏陶和实践历练融为一体,打造培养青年领军人才的国际平台。她希望首届苏世民学者珍惜宝贵学习机会,深入感知当代中国,相互启迪思想智慧,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合作包容,共赢挑战,肩负起开创人类和平繁荣进步美好未来的使命。

当天,刘延东还会见了美国黑石集团主席苏世民、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等与会外宾,希望他们继续为促进中外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添砖加瓦。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是由清华大学和苏世民合作设立的一年制硕士学位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且了解中国的未来杰出人才。首批入选的110名学者来自31个国家的70所知名高校。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