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高1米6多女儿身高超1米8 欲再做亲子鉴定

2016-09-12 15:49 大河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身高1米6多女儿身高超1米8 欲再做亲子鉴定

2014年,宋默去看望女儿,发现14岁的女儿宋晓长到了1米8。他和前妻都只有1米6多,女儿却长得这么高,长相也不像,“我怀疑女儿不是我的”。宋默要求再次做亲子鉴定,遭到前妻拒绝。

想到自己手头那份连女儿名字、出生日期等都弄错的鉴定报告单,宋默早已种下的怀疑的种子长成苍天大树,“我百分百肯定这个女儿不是我的”。2016年7月,宋默将给他做亲子鉴定的省人民医院起诉到了法院。

9月7日,海口秀英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宗医疗服务合同纠纷案。

1疑云

他和前妻都只有1米6多 女儿身高超1米8

宋默其实早就怀疑宋晓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在他和前妻吴云的婚姻中,他们多次因此发生争吵。后来,两人决定离婚。在离婚协议中,两人约定宋默和宋晓做一次亲子鉴定。

2009年7月底,宋默和吴云一起来到省人民医院,办理了委托手续。宋默还记得,签订委托合同当天他交了2400元,医院方没有让他留下联系方式。他和女儿是在第二周的周一抽血取样的。8月初,省人民医院亲子鉴定中心(2010年下半年已不存在)出具鉴定报告单,证实宋默和宋晓具有血缘关系。这个鉴定,让宋默略微安心。

但随着女儿长大,他的怀疑再度萌生。“女儿长到了1米8多,我和前妻吴云身高都是1米6多,而且长得也不像”,宋默在庭审中称,2014年,他跟吴云提出再次做亲子鉴定。这一次,吴云不同意。吴云对宋默说,女儿已经长大了,再做一次亲子鉴定对她的伤害太大。

宋默坚持要个结果,在与吴云沟通未果后,他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当时,法院采信了省人民医院出具的鉴定报告单,驳回了宋默的诉讼请求。自此,吴云母女俩就不太理会宋默。宋默不愿放弃,“只有撤销了这份鉴定报告单,才能再做一次鉴定”,宋默说,这份鉴定报告单确认无效,他才能要求前妻让他和宋晓再做鉴定。

2质疑

女儿名字出生日期都出错 医院称这是作废报告单

除了女儿的身高、长相及对自己的感情等让宋默认为亲子鉴定报告单不可靠外,宋默表示,亲子鉴定本身也存在多处问题。

在起诉状中,宋默列举了10多处问题,包括签订委托合同的是省人民医院法医鉴定中心(现已改名司法鉴定中心),但给他做鉴定及出具鉴定报告单的却是亲子鉴定中心;报告单在前妻吴云的要求下提前作出、现场人员栏空白、也没有照片、红色公章、鉴定许可证等相关资料,且给他的那份亲子鉴定报告单中将宋晓名字写错,出生年份“2000年”也错写成“2004年”等。

宋默认为省人民医院在其亲子鉴定中存在诸多过错,请求法院撤销该份亲子鉴定报告单,确认报告单无效,不可采信,并请求再做鉴定。

此外,宋默要求省人民医院返还2400元亲子鉴定费及利息,赔偿其因此造成的误工费及交通费7600元,并登报致歉。

省人民医院委托代理人则表示,该医院对宋默及宋晓的鉴定不存在过错。

医院方称,当时该院的亲子鉴定中心是法医鉴定中心的隶属机构,经省卫生厅审批,具有鉴定资格。宋默手中其中一份存在名字、出生日期错误的报告书是鉴定人张婷签发时发现错误已经作废的报告书,宋默趁鉴定人不注意时拿走并做了复印,再欺骗另一鉴定人签名并加盖亲子鉴定中心章(该说法遭宋默否认)。而鉴定报告单是私人委托,并没有如现有标准要求,当时只出具检验报告单,盖亲子鉴定中心章。省人民医院坚持其在对宋默、宋晓的鉴定过程程序合法,鉴定结论科学有效,请求驳回宋默诉讼请求。

当时给宋默及宋晓做鉴定的其中一鉴定人张婷出庭作证,对于宋默询问的当时的情况,她表示自己只是做实验的,其他的多数表示“不清楚”“不记得了”。

因省人民医院一方拒绝调解,该案未能调解。法庭未对此案进行当庭宣判。

(涉案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