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俩小伙退学开公司 不到两年赚千万

2016-09-14 08:4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俩小伙退学开公司 不到两年赚千万

据澳洲网报道,来自澳大利亚昆州的两位好朋友从大学辍学后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公司,虽然一开始的启动资金只有2万澳元,但是这两位商学院的“肄业生”却利用“网红”效应在18个月期间赚得1000万澳元,预计到2017年年底,这对搭档可以再赚得4000万澳元。

21岁的尼克(Nik Mirkovic)和22岁的埃里克斯(Alex Tomic)是一对“好基友”,他们现在是青少年牙齿美白公司HiSmile的老总。

埃里克斯表示,当他刚进大学6个月后就对学校设置的商科课程感到厌倦,因此就退学打算进军美容业。

“我觉得我的热情在决定创业后提升了不少,我对美容业也产生了浓厚兴趣。”埃里克斯说。在找到10年好友尼克后,两人花了1年的时间进行市场调研,然后发现在青少年牙齿美白这个市场大有赚头。“我们发现在这个市场的竞争并不激烈,消费者可选择的机会并不多,而且现有的品牌和公司并不是以顾客为中心,他们设定的价格过高,很少人有能力去他们那里美白牙齿。”埃里克斯说。

决定创业方向后,尼克和埃里克斯决定只利用社交网络宣传自己的品牌,当生产出第一批光驱动牙齿美白用品后,他们把一半以上美白产品送给了拥有众多“粉丝”的美容博主和社交媒体“红人”。

“在现如今这个时代,没有什么人再去看电视广告了,也有很少人会去读杂志,所有人都会盯着手机看,随时关注他们的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以及交友网站Snapchat。”埃里克斯说。

在对用户群体分析后,尼克和埃里克斯发现他们主要的用户为15岁至24岁的青少年,随后两位创业者便专门为他们制定了广告内容。尼克和埃里克斯雇佣了很多模特、电视真人秀的选手以及“网红”,希望他们可以帮忙推销自己的产品,比如用椰子油制作的美白漱口水和牙齿美白笔等。

现在,包括真人秀节目《老大哥》(Big Brother)里的“红人”Skye Wheatley和Aisha Jade以及澳洲超模大赛(Next Top Model)里面的热门选手Brooke Hogan在内的很多“网红”都在为HiSmile代言,每个月HiSmile公司只需要给这些网络明星总计2.5万澳元的广告费即可。

“我认为社交网络带给我们最大的便利就是免费宣传,所有人都希望拥有洁白的牙齿,所以我认为HiSmile以后的发展空间还很大。”埃里克斯说,“我们现在在很多大城市都有分公司,比如伦敦、纽约、香港和洛杉矶等。”尼克补充道。

据悉,尼克和埃里克斯在全世界大约有10万名用户,其中45%的用户来自海外,而他们的产品则是在昆州当地生产。两位创业者表示,他们希望继续进军全球市场,而且他们的目标并不是售卖产品,而是“售卖一种生活观念”。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