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热度不减 关注互联网学前教育

2016-09-18 10:48 中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投资热度不减 关注互联网学前教育

事件描述本周在线学前教育行业获得两笔重大融资,专注于互联网幼儿教育的小水滴课堂获3000万元A轮融资,为母亲提供前沿育儿知识的微信公众号小小包麻麻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事件评论小水滴—互联网学前教育先行者。阳光视界多年来一直服务于国内外多家出版机构、教育机构以及幼儿教育培训中心,具有丰富的学前教育行业资源。公司推出的小水滴课堂由学前教育学者、一线幼师、IT、互联网等超过百名跨界人才合作,为学前儿童提供在线教育,使教育方式更加便捷、简易。

二胎政策放开,新生儿人口数数量增多,为学前教育的发展奠定了用户基础。全面二孩政策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有望缓解我国新生儿数量下降的趋势。2015年全国出生人口数量为1655万,随着二胎全面放开,目前全国符合条件的夫妇约有9,000万对,预计每年将新增250万新生儿,学前教育的市场迎来黄金发展机遇。

近年来国家政策接连出台,促进学前教育的发展。国家着重通过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进一步解决“入园难”的问题,优化学前教育资源分配,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同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学前教育行业,促进优秀的盈利性早教机构上市。

近些年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年轻父母加大对孩子的学前教育投入。80、90后家长受教育程度较高,对孩子的早教意识强烈,注重学前教育的培养,愿意为优质的教育内容付费,同时市场上不断丰富的儿童教育产品进一步刺激学前教育消费。

二胎放开、政策驱动、消费升级三重利好,学前教育市场迎来快速发展。

目前0-3岁儿童存量数量为5000万,每年新增新生儿数量250万,假设每个家庭早教教育消费为3000元,仅早教市场规模达到1575亿元,学前教育市场空间广阔,市场前景光明。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佚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