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迎来开学季,广东职校新生报到场面火爆

2016-09-18 11:07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期是高校的开学季,各大高校纷纷迎来了返校学生及2016届新生。每年新生入学报到都是高校极其重视的头等大事,今年高校的新生报到情况又如何呢?笔者特地走访了广东第三批B类院校排名第一的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有两个校区,为更好的迎接新生,今年两个校区错开了新生报到时间。清远校区9月10日报到,广州校区9月12日报到。笔者到校的时候,正好赶上新生报到,现场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人头攒动中笔者也体验了一把新生的感觉。在校区转了一圈后,笔者发现不少“亮点”。

着装统一的志愿者是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生陆陆续续来到学校,或父母陪同或呼朋结伴,行李非常多,而统一着装的志愿者在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出来,极大地方便了初来乍到的新生及新生家长们,去宿舍怎么走,去哪儿缴费……一路上都有志愿者耐心热情的解答。家长吴先生对笔者说:“一下车就看到热心的志愿者上来帮忙提行李,报到的时候还一遍遍地给我们讲解报到注意事项,看到他们汗流浃背,心里还是挺感动的,孩子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学习生活,我们也比较放心。”

报到现场火爆

据悉,今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共录取近8000人,是岭南职院历年录取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同类大专院校中录取人数也位居前列。新生增加也意味着新生入学工作压力加剧。为使这次迎新活动顺利进行,岭南职院面向在校学生开展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在迎新的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就在各个地点站岗,主动为到来的新生引路,认真地解疑答惑,帮助新生搬行李,让刚刚踏入陌生环境的新生感受到浓浓的热情。家长纷纷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表示来对了学校。

艺术迎新有创意

笔者在学校看到许多学校艺术团的学生在表演,集聚了大量人气,有些新生甚至行李都没放下就被吸引过去了。原来是岭南职院艺术团的成员们为了让此次迎新增添更多光彩,自发地提前排练,准备了各种才艺,如古筝独奏、轮滑表演等,也希望能借此机会让新生们了解到学校有各种各样的社团,新生们可以根据爱好自由选择。许多学生纷纷表示,在这之前他们就了解到学校有多才多艺的社团,这一点非常吸引他们,今日一见果然都名不虚传,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并希望在社团招新时能加入自己心仪的社团。

艺术团在古筝表演

笔者在走访的过程中有不少家长向笔者反应,他们之所以让孩子来岭南也是因为许多亲戚朋友的推荐,让他们很放心。之前广东省教育厅和麦可思研究发布的《广东省高职院校毕业生培养质量、专业预警和产业需求2015年度报告》中显示:通过对2014届民办高职毕业生毕业时掌握的基本工作能力水平、核心知识水平、对母校满意度三项调查当中发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均列居第一,看来学生、家长对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早已是青睐有加。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也向笔者介绍到,今年岭南职院招生情况良好,在新生入学后,学校会继续以学生为本,在整合学校资源、优化教学模式的基础上,顺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态势,借助新媒体技术打造一个属于岭南学子大学生在线教育平台,为广大学子提供在线学习、校园社交及娱乐等服务,解决广大学子学习痛点、难点,同时释放他们的个性,让他们的大学生活更精彩。在信息化的今天,岭南职院与时俱进,从学生出发,贴合市场需求,为其他院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