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中学违规招生发无效毕业证 校长被免职

2016-09-18 11:4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西安9月15日专电(记者都红刚)陕西省宝鸡市卧龙寺中学因未给52名2016届高三毕业生发放的毕业证上加盖陕西省普通中学毕业证专用章钢印,引起学生质疑毕业证造假。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处理报告,决定免去校长唐军宁职务,并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经查,2013年,宝鸡市金台区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为406分,由于当年报考卧龙寺中学的学生数量很少,该校违规自行招收了一部分线下学生。发现这一情况后,宝鸡市教育局和金台区教体局就该校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但仍有52名学生在明知不能建立学籍、不能核发毕业证的情况下执意留校借读,随后该校按照当时择校生收费标准向违规招收的这部分学生收取了每生6000元的择校费。今年7月,这些学生以社会考生身份参加了学业水平考试和2016年高考,但在离校之际,卧龙寺中学又违反省、市普通高中毕业证管理规定,私自为学生发放仅盖有学校和校长印章的毕业证,引起学生和家长不满。

陕西省教育厅近日印发文件,通报卧龙寺中学毕业证造假等有关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决定免去校长唐军宁职务,并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同时,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教育主管部门严格执行相关招生政策,坚决制止超计划、超范围、突破分数线等违规招生行为。发现违规问题,一经核实,立即严肃处理并通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都红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