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85周年 北京中小学成立“抗战宣教小分队”

2016-09-18 13: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曾鼐)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抗战宣教小分队”在京成立。北京中小学生,将学习英烈事迹,铭记历史。

9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肃穆庄严,歌声嘹亮。500位来自北京朝阳芳草地学校丽泽分校师生,组建了首支“抗战宣教小分队”。这意味着,“学英烈事迹 诵抗战家书 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暨北京市中小学校“抗战宣教小分队”,正式启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董立新当天表示,要学习宣传抗战英烈的英雄事迹,希望同学们能以英雄为榜样,了解历史;要亲近一些抗战家书、诗词、歌曲等抗战经典作品,让学生们与历史对话,汲取精神力量。

随后,抗战馆序厅内举行了特殊的一场演出,抗战时期的老战士徐爱民向小学生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同学们集体为英烈默哀。在抗战馆志愿者引领下,学生们还在“志愿者誓词”下共同宣言:争做红色传人、少年先锋。

当天,抗战馆副馆长董立新与北京朝阳芳草地学校丽泽分校校长张健,还共同签署了馆校共建协议,组建首家中小学“抗战宣教小分队”。未来将充分发挥抗战馆教育资源和学校主导作用,通过引导学生们看展览、讲故事、诵家书、唱歌曲、编童谣、写寄语、当小讲解员、做社区文明小使者、参与网上祭英烈等形式,宣传抗战历史,学习英烈事迹。

“学英烈事迹 诵抗战家书 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是中国人民抗战日战争纪念馆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抗战精神,坚持以史育人,加强馆校联动,深入开展北京市中小学“四个一”活动,组织开展的一项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作者:曾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