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MOOC奖学金争霸赛讨论区上线

2016-10-14 13:22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讨论区上线 中国大学MOOC奖学金争霸赛持续火爆

2016年10月,中国大学MOOC在30万奖学金争霸赛活动开始一个月后,全新上线了活动讨论区栏目,为参加奖学金争霸赛的用户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此前,凭借海量优质的课程、比肩国奖的高额奖学金、良好的平台支持,中国大学MOOC30万奖学金争霸赛已经吸引了大量用户报名参与,而10月上线的活动讨论区栏目,更是点燃了用户学习劲头。仅国庆期间,活动讨论区就已经翻页过百,可见活动之火爆。

(中国大学MOOC30万奖学金争霸赛活动讨论区截图)

据了解,中国大学MOOC本次上线的活动讨论区,旨在为参与奖学金争霸赛的用户间、平台与用户间提供交流沟通平台,更好地推动奖学金争霸赛活动进行。活动讨论区按主题分为活动、课程推荐、晒笔记、晒证书、一起探讨、新人必看、MOOCer故事等多个板块。为了方便用户查看精华帖,活动讨论区还专门设立了精华帖板块,集中展示各个板块下的优质帖子。

活动讨论区的出现,很好的缓解了在线学习所带来的孤独感。学习本身就是一件孤独的事情,而对着屏幕学习,因为缺少有效的交流渠道,更容易产生孤单寂寞感,甚至有不少人因此放弃学习。有了活动讨论区,参与活动的用户就能在上面找到同样坚持学习的同伴,获得强烈的归属感,从而更加激发学习主动性。像中国大学MOOC官方发布的“【新人老人报道帖】同学,你好!”的活动帖下,就有很多用户踊跃留言,还有些用户在其中发现了不少同城、同校的伙伴,彼此留言鼓励,整个帖子的氛围都十分温暖。

另一方面,由于活动讨论区的内容几乎完全依靠用户自发生产,在几百页的讨论区中也产生了不少优质的UGC内容。用户“彬彬有礼32444266”就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他是一位已经工作11年的高中数学教师,虽然日常教学工作十分忙碌,但他依然对新知抱有强烈的好奇心。自从2015年4月在中国大学MOOC上接触第一门课《现代礼仪》开始,他已经获得了30门MOOC课程的证书。他在帖子中这样说到,“只有当你不断地致力于自我教育时,你才能教育好别人”,这位高中老师以身作则带头学习的精神,也激励了其他用户发奋学习,不少用户留言“太厉害了,向您学习”。

(【晒证书】一名高中教师的MOOC之旅帖子截图)

无独有偶,另一位用户“lixiawolf”也晒出了两年来,在中国大学MOOC上集满的53张证书,其中,成绩优秀的还占了不少比例。浓浓的学霸感扑面而来,用户纷纷表示献出了膝盖。

在活动讨论区中不仅活跃着以上提到的这些学霸级用户,更有新的潜在学霸在积极养成中。比如在晒笔记板块下,就有用户“chendom”晒出了MOOC课程《音乐导聆》的笔记,不但分章节、有条理的罗列课程要点,还在重点内容处添加图片,图文并茂便于理解。此外,“chendom”还根据课程进程,更新发布《说文解字与上古社会》、《沟通心理学》、《当代青年心理学一:认识青年篇》等课程笔记,其质量堪比教学参考书,令人敬佩。

(【音乐导聆】笔记帖子截图)

除了上述内容外,还有人为MOOC新人制作了帮助手册,也有人讲述自己与MOOC之间的励志故事,更有人积极探讨MOOC对学习的促进作用,讨论区中已逐渐形成可浓厚的学习氛围。如果说MOOC课程质量、平台支持是30万奖学金争霸赛顺利进行的基础条件,那么活动讨论区的出现,则让用户找到一起奋斗的战友,在用户的相互鼓励中缓解了MOOC完成度低的问题,让中国大学MOOC成为热爱学习者聚集的一片热土。现在,中国大学MOOC30万奖学金争霸赛仍在持续火爆进行中,感兴趣的同学可别错过。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