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为大学生造寝居用品 点赞数足够多就设计生产

2016-10-21 08:52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归”为大学生造寝居用品 点赞数足够多就设计生产

3个在澳洲留学的海归合作的创业项目——“窝巢寝居”,日前,在武汉市科技局、洪山区政府主办的洪山嗅钛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获得一等奖。

“寝居”的概念最早是武汉大学2013级毕业生夏天提出,大四开学前,朋友提议迎新期间在学校卖生活用品,“我当时想,如果像别人一样进货倒卖赚点小钱,还不如自己做些生活用品。”

后来,他们生产的许多产品都来自大学生的需求,“因为我们自己就是大学生。” 比如,他们发明了像人的手臂关节一样,每个地方都能灵活转动的“懒人臂展台灯”;学生反映寝室壁橱内光线暗找东西不方便,他们就制作了带干电池的吸壁灯。现在,可拆解床上小书桌、上铺床边挂篮钩子及收纳架等都被同学们奉为“寝室神器”。

夏天和小伙伴们做了一年,虽然赚了十几万元,但因为毕业,成员相继离开,团队自动解散。夏天决定到澳洲攻读项目管理硕士,这期间他遇到了现在的两位合作伙伴。他们都对夏天本科的这个创业项目感兴趣,而且都有相关资源,于是他们边留学边琢磨如何完善它。

去年回国后,他们把项目升级为创意寝居产品孵化器,就是采取众包方式生产产品,任何人只要有好的创意都可提交到他们的网站,得到网友足够的点赞认可,就可交设计人员设计样品。“让用户参与产品的生产,并分享利益。”夏天说,现在他们有一半产品都是这种方式生产的。

大学期间,就有“天使投资”愿给夏天的项目注资数百万元,并断言他们经营正常3年后每个成员都是百万富翁。去年9月,重新回归的“窝巢寝居”上线后,到年底就有19万元的销售额,今年将突破600万元。对于百万富翁的梦,夏天道:“不远,很近了。”他们还要进军家居市场,“大一就买我产品的学生,毕业后买房或蜗居,还会是我们忠实的客户。”

据了解,这次大赛历时1个月,洪山区200余名大学生创业者报名,最终有15个项目进入决赛。(记者王震 通讯员赵力维)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