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培训惠及本市大中学生

2016-10-21 15:2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目前,本市已有一万多名大中学生通过学习初步掌握了外伤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市学生应急救护培训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高中和大一新生军训期间,市教委委托健康咨询报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从今年8月到现在已完成了30多场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受训学生超过15000人。

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候可以救人一命,也可以帮自己“死里逃生”。专家介绍,美国在幼儿园就设置了急救课程,而且美国法律规定公民在18岁之前必须全部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日本中学生的急救知识普及率高达92%。此次市教委在新生军训期间进行培训,由999急救中心专家担任培训老师。培训老师针对高中生和大学新生分别准备了两套培训方案,让学生在有限时间内掌握外伤的处置办法、心肺复苏的实施要点、异物卡喉的急救措施、火灾和地震的逃生要点等。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