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鱼英语”平台成为北京移动互联课题研究载体

2016-10-27 09: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7日讯 26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全国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规划课题开题会暨“互联网+教育”在中小学阶段的深度研究展示会举行,伴随移动互联时代的来临,在中小学英语教育“新课改”的大背景下,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研中心、北京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两家课题负责人蒋京丽和赵文娟分别申请了“基于智能教学平台支持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实践研究”和“移动互联环境下智能教学平台应用的实践研究”课题。双方不约而同,选择了以“盒子鱼英语”智能教学平台作为课题研究载体。

lsj20161027-005PG

此次申报的课题旨在通过已经在全国公立学校取得重大成绩并有丰富教学经验的“盒子鱼英语”教学平台,从“教”和“学”两个途径探索一条适合中小学英语教学的实践路线与方法。

她们认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 ,探索模式仅仅是通过微课等形式将线下教学搬到线上进行,教学效果并没有实质性改善。大多数工具和手段在英语课堂教学中仍属于辅助性角色,使得英语教学并没有从本质上得到改变,而学生的英语学习效率和兴趣也并没有太大的提高,如何从系统和根源上彻底解决传统英语教学的问题,也正是本课题研究的方向,也是课题选择“盒子鱼英语”智能教学平台作为研究载体的原因。

lsj20161027-004PG

传统课堂中“听、说、读、写”四个部分被分开教学,学生的“听、说”和“读、写”能力始终得不到同步,导致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较弱,目前面临教育改革,加入听力和口语考试,更加考验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学生面临较大的压力。

此次申报的课题试图在借鉴国内外相关成果基础上,以智能教学平台应用软件(盒子鱼英语)为主要载体,通过对实验教学案例分析,对比不同教学方法下学生学习积极性与学习效率成果的差别,设计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中小学英语移动教学模式和优秀教学案例,并探索出一条适合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模式。

会上,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韩黎阳老师还进行了“互联网+教育”新方式研究课展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教授马宁、北京四中英语特级教师李俊和等专家也到场参会。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