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杂志回应称韩春雨原始论文可能会被撤稿

2016-10-28 08:1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自然》杂志回应称韩春雨原始论文可能会被撤稿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因实验结果无法重复,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的实验引发争议。近日,多名科学家向《自然·生物技术》期刊提交其实验结果。据移动新媒体平台“知识分子”的消息,该杂志一位新闻发言人回应称,已收到关于韩春雨论文的多个意见,批评意见经同行评议后,有可能会被刊登。

今年5月2日,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在国际期刊《自然·生物技术》发表研究论文引发关注。但一月后,由于实验结果无法重复,遭到国内外多名学者质疑。据该发言人介绍,根据《自然·生物技术》发稿规范,对于一些意义重大的批评,可能让作者或编辑推断出论文基本结论是无效的,原始论文会被撤稿;如果有必要突出和澄清原始论文的问题,来函可能会与撤稿声明一起刊登。

至于调查时间需要多久,该发言人表示,可能需要相当一段的时间。他解释,让调查按应有程序进行,不预先判断结果很重要,因为指控可能被证明是基于事实或没有根据。(林露)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