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头卡护栏 男教师徒手爬三楼抱住孩子

2016-11-01 08:2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岁男童头卡护栏 男教师徒手爬三楼抱住孩子

大人不在家,两岁男童独自爬上了卧室窗台,一不小心掉下来,头被卡在四楼防盗窗护栏上,整个身体悬在空中。危急时刻,一名勇敢的邻居二话没说直接徒手爬上三楼,抱住男孩十多分钟,为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10月27日,在山东聊城一居民小区,一名教师的勇敢举动感动全城。

10月27日一大早,聊城岳庄小学花园小区居民张振英送完孩子上学回到家中,突然听到楼上有孩子在哭,抬头一看发现惊人一幕,一名男童被卡在四楼窗外的防盗护栏上,仔细一看孩子的头被卡住,还不时蹬腿哭喊,更令人揪心的是孩子的哭声已经很弱。

张振英赶忙呼喊救人。听到张振英呼喊声,住在同小区的居民梁磊赶忙跑出来,他发现孩子基本不动了,腿还在哆嗦。“当时我想也没想就先抓住一楼防盗窗往上爬。”身高1.81米的梁磊在没有任何防护的状态下,直接徒手爬到了三楼。他小心翼翼地站在三楼的防盗窗上,用手抱住了孩子。

这时,梁磊才看清孩子的脖子上有明显的勒痕。梁磊说,如果孩子脖子稍微一动,就有可能从防盗窗护栏的缝隙里掉下去。小区的居民发现,孩子家的房门是锁着的。有人赶紧拨打119、110;还有人联系了开锁师傅。

梁磊是一名老师,比较清瘦,平时热爱运动。即便如此,他爬上三楼窗户斜面的不锈钢防护栏也相当不容易。梁磊在近十米高的防盗窗上一手抱住孩子,一手抓住护栏,一站就是十多分钟,等待救援。下面的居民为他捏了一把汗,担心他撑不住和孩子一起掉下来,赶紧找来棉被,几个人拉着在下面组成安全网。最后,开锁师傅来得最快,打开房门后,有人进去把孩子拉了上去。

梁磊和张振英看孩子被救下后,就悄悄地回家了。梁磊说,自己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想。据《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