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业学位工作要做到“四个转变”

2016-11-02 08:41 光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教育专业学位工作要做到“四个转变”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30日在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要持续做好教育专业学位工作,就要做到“四个转变”:一是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树立立德树人、服务需求、开放办学的理念;二是进一步转变培养模式,要加强课程建设、注重实践能力提升、引导实践部门参与;三是进一步转变评价方式,要转变授权审核评价方式、转变学位论文评价方式、转变高校教师评价方式;四是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要增强品牌意识、强化特色办学、敢于争创一流。

据悉,自1996年设置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以来,20年间累计招收教育硕士研究生30万人,超过15万人获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为我国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中小学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推进了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加快了教育现代化进程。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