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不良童年经历增加成年患病概率

2016-11-03 09:0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究:不良童年经历增加成年患病概率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1日消息,英国威尔士公共健康(PHW)研究发现,童年时期遭受过虐待、家庭暴力等伤害的儿童,成年之后更容易患上肺病和心脏病等慢性病。

研究发现,相比拥有幸福童年的人而言,有过4个或多个不良童年经历(ACE)的儿童,成年后患肺病或心脏病的几率高出3倍;需要经常去看医生的几率高出2倍;需要去医院的几率高3倍;患2类型糖尿病的几率高出4倍。另外,有过不幸童年经历的人,49岁时25%的人都患上长期慢性疾病,而普通人患病比率为6.9%。

威尔士公共健康研究主任MarkBellis称,童年时期有过不良经历,会让身体处于紧张状态,对身体的发育产生不好的影响,从而更容易患心理疾病、更容易滥用酒精和药物等,这些都对健康构成威胁。

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学会(NSPCC)助产士NikkiRhys-Jones称,13-27周的胎儿就已经能意识到周围的声音,因此,家庭暴力、大声喊叫等都会对胎儿成长产生影响。另有研究发现,这种由不幸童年经历产生的影响可能传递给下一代。(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