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3D打印学校在青岛诞生

2016-11-14 09:1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球首个3D打印学校在青岛诞生

近日,由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有限公司、3D打印在线(www.3d2013.com)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青岛高新区3D打印职业培训学校获得有关部门正式批准,在青岛高新区挂牌成立。

作为国际国内首家3D打印技能培训机构,是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和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为缓解3D打印人才短缺,在青岛布局的首家3D打印应用人才培养基地。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阻碍3D打印产业发展的关键主要是两个,一是商业模式单一,不买设备就不能分享3D打印技术,无形之中将大多数用户排挤在外;二是人才严重短缺,迄今没有一所学校系统性开设3D打印专业。为此,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从2016年开始,陆续在青岛、苏州、成都等区域性中心城市集中布局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搭建3D打印开放式应用服务平台、系统性培养3D打印应用人才,打通3D打印与应用服务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完整构建3D打印生态链。

据悉,由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分别与世界名校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合作培养的全球首个3D打印方向硕士学位研究生已经开始接受报名,将于2017年9月正式入学;与全国100所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成立100所3D打印学院的工作也全面启动,首批8所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仪式于10月底在成都举行签字仪式。

据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预测分析,3D打印正从概念阶段向应用阶段转变,人才缺口比想象中还要巨大,2020年全球3D打印产值有望突破1500亿人民币,现在是布局3D打印产业和人才教育培养的关键机遇期。青岛高新区3D打印学校校长杨伟东教授表示,学校将担负青岛乃至山东地区3D打印师资力量、应用人才培养、教材编写、科学普及、技术研发等任务,依托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立足3D打印实用性人才培养,服从和服务于3D打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