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辞职躲"双11"高峰 顺手牵羊价值2万包裹

2016-11-15 13:50 扬子晚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递员辞职躲"双11"高峰 顺手牵羊价值2万包裹

“双十一”过后就是物流快递的高峰期,有的快递公司甚至出现了快递员辞职躲避忙碌的事情。南京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缪某辞了职不说,竟然还顺手牵羊偷了顾客的快递。根据警方初步统计,缪某涉嫌盗窃财物价值已达2万余元。

“双十一”期间,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接到辖区一家快递公司报警称,公司待发的快递被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快递公司的李老板告诉民警,自己一开始也不知道东西被偷,是接到了不少网店的投诉,自己的货到了客人处成了空壳,这才怀疑到有人偷快递。说完这些李老板带着民警进了公司的保安室。

调取监控后民警看到,11月4日凌晨3点,一个身穿灰色条纹短袖、黑色裤子的男子推开公司后面的窗户,跳窗而入。进来后,小偷将灯打开在公司来回巡视了一圈,径直走向包装好的快递。

他把快递拆开把里面的物品拿走,然后将快递包裹封好放回原地,背着偷盗来的物品跳窗离开。李老板告诉民警,虽然监控里的人进行了伪装,但是他还是一眼就看出是刚辞职的员工缪某。

随后民警根据该公司登记过缪某的住址很快就抓住了他。将缪某带回派出所后他交代,“双十一”实在是太忙,为了躲避高峰期自己辞了职。但是辞了职自己又没了收入,想到这段时间公司里的东西多,这才偷偷回去捞一把。

目前,嫌疑人缪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快递员对快递工作单位环境熟悉,在“双十一”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中很有可能会浑水摸鱼伺机行窃。快递公司在忙于发送快递的同时,也要加强内部管理,防止货物丢失的意外发生在自己内部。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