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英语熟练度排名上升

2016-11-15 15:0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5日上午,2016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发布。报告显示,荷兰成年人英语水平跃居为非英语母语使用者中最好的,丹麦人和瑞典人紧随其后。与去年相比,仍在低熟练度水平徘徊的中国大陆的英语熟练度指标分数提高了1.53,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排名也上升了8位,列第39位。而在中国各大城市中,上海继续领跑,香港紧随其后,北京位居第三。    

据了解,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每年制定一系列英语测试,由全世界数十万成年人完成测试,取上一年度成绩汇编成报告,自2011年起每年定期发布。最新报告涵盖了来自72个国家与地区的95万名成年人的三种在线英语水平测试数据,三种测试都包括阅读和听力部分。排名研究显示,英语熟练度水平与收入、创新水平和生活质量等多个方面呈现正相关。几乎所有国家和所有年龄段女性的英语能力都优于男性。    

此外,同期发布的第三版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企业版报告,评估了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16个行业、2000多家公司、超过50万人的英语能力水平。报告显示,在所有接受调查的高级别人员中,除了安防行业以外,高级管理人员的英语水平均低于其下属管理人员的英语水平。就所有行业而言,高级管理人员与普通职员相比,前者的平均英语熟练度也较低。报告分析称,高级管理者英语水平之所以较次于级别次之的管理人员,很可能是年代差异所造成,也可能是这些公司更加成熟,高级管理人员在过去不需要掌握英语技能。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