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课教育登陆美国,瞄准中国留学生海外刚需

2016-11-23 14:14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智课教育登陆美国,瞄准中国留学生海外刚需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影响力的提升,中国文化正在世界各地散发其独特的魅力。遍布全球各地的孔子学院与孔子课堂提升了中国文化软实力,也让中国教育也正在走出国门。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全文化输出外,还要注重精准人群的输出,尤其是覆盖全球几十万中国留学生群体。

11月22日,互联网教育品牌“智课教育”在美国波士顿举行了“波士顿智课分校与分公司”的开业仪式。据了解,波士顿智课今后将以智课教育高质量教育生态为核心,成为集综合服务与职能于一体的教育基地,为在美中国留学生、美国本土学生及国内教育市场提供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波士顿智课的建成不仅意味着智课教育全球化布局的开启,更让智课教育由此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设立分校和分公司的教育机构。相关专家表示,智课教育此举将成为整个中国教育行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谁来满足中国留学生的“留学后”教育?

现如今,出国留学成为一种热潮,越来越多的家长将孩子送到国外接受教育。据教育部统计,2015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度突破50万人,美国成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地。但海外留学并非仅有光鲜的一面,初临异地,学生需要面临的将不止是书本,还有生活。

语言不过关、社会文化不适应、人际交往、毕业后的求职等诸多问题一直都是困扰留学生和家长的一块心病。前不久,中国女留学生江歌在日本东京遇害的消息更是引发了民众对留学生安全问题的担忧。因此,海外留学市场的管理服务成为亟待开发的空白地带,如何让教育延伸到留学生出国后更是当下国内教育企业需要破解的命题。

纵观国内教育市场,自新东方2006年开启国内教育机构赴美上市的先河,十年间,国内赴美上市的教育企业层出不穷,但却始终无人打入美国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在美培训与留学后服务。这一现象的背后原因其实正凸显了国内教育领域的一些乱象:一是大部分教育机构都在疯狂布局国内追求营收,却忽视了用户的留学后服务需求;二是当前很多教育平台依旧靠着盲目“烧钱”维持竞争,尚不具备清晰的盈利模式。很多互联网教育者将企业重心放在盈利而非教育本身上,这就导致企业缺乏具有竞争力的教学模式与内容,走入美国这类教育模式较为成熟的海外市场自然心有余而力不足。并且,相比教学,管理更是为海外留学生所急需的服务,除非具备完善的教学及管理体系,否则在美国实现出海绝非易事。

六大服务板块智课教育开启教学管一体化时代

在前不久举办的“教育生态进化”战略发布会上,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展示了智课教育全新构建的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生态体系,体系中既包含高质量的教学内容输出,同时还有全方位的教学服务项目,面对B端的教育云生态也已颇具规模,整个闭环式教育体系环环相扣,做到“自给自足”的同时具备很强的独立性与可复制性。以效果为导向的“翻转课堂”教学实践成果也让智课教育在任何市场都具备足够的底气与竞争力。

据悉,波士顿智课将延续智课教育国内“翻转课堂”式的教育模式,学生在此同样可以享受线上线下并行融合的学习体验,与此同时,智课教育还在此基础上针对留学生开设包含六大板块在内的延伸管理服务:

第一板块:翻转课堂出海,在美享受陪伴式教与学

随着中国出国留学人数的不断增加,留学生在美国参加升学考试培训需求也更加迫切。由于美国市场升学考试培训缺乏、教学方式不适应、语言文化背景不同等诸多因素,大量在美中国留学生与华人学生得不到专业的指导。很多学生不得不专门回国再参加培训辅导,不仅费用昂贵,而且费时费力。

为了服务在美学子,智课教育将风靡国内的“翻转课堂”开到了波士顿。波士顿智课将为学员提供SAT、ACT、GRE、GMAT等各大升学考试培训服务。学员在中心将享受到五对一陪伴式的教学服务,包括顶尖名师课程、外教写作批改、外教口语诊断、专属教学督导与申请规划服务等。除了高品质的教学服务,中心还为学生创造了愉悦的学习氛围,在这里有健身房、咖啡区与心理咨询室,为学生提供全面关怀。

与国内学习中心的的师资团队相比,波士顿智课的当地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出,中心80%老师都毕业于世界名校。这里不仅汇集了毕业于哈佛、哥大、波士顿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师资,还有来自美国本土的资深外教专家,他们将为学生提供最高质量的陪伴式教学服务。

第二板块:打造一站式服务,做中国留学生的“超级保姆”

针对家长和学生关注的留学后服务,波士顿智课以及即将开业的纽约智课,将为留美中国学生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包含学业管理、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职业服务、社交服务、医疗服务、学习服务、出入境服务、旅游服务在内的十大服务项目,覆盖学业、生活和职业等各个细微层面,小到看病陪同、接机、租房,大到升学考试培训、择校咨询、法律纠纷等,智课教育将连接各领域的专业合作伙伴及遍布美国名校的校园大使,通过保姆式的贴身服务为留美中国学生提供异地求学的最强后盾。

第三板块:提供国学与对外汉语课程,给世界讲中国故事

据悉,在美国每年约有600万人存在学习中国国学和对外汉语的需求,因此,除了帮助中国学生进行英语方面的学习外,波士顿智课还肩负着另一大职能——成为国学等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基地。智课教育将以此为平台为美国学员提供英文版国学课程、对外汉语课程,邀请对外汉语专家、国学教授、国学大师授课。目前智课教育已经研发了包括《论语》、《道德经》在内的数百小时国学课程,并将在美开展“给世界讲中国故事”等主题活动。

第四板块:在美开展教学研发,反哺中国课堂

目前智课教育已经与美国77所高中,44所大学达成合作,在波士顿智课成立后,智课教育在为合作伙伴分享自身教育生态的同时,将联合美国名校共同研发针对中国学员的高质量课程内容,并将这些研发成果反向输送回国内,来服务于中国的课堂与学员。同时,智课教育还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中国的国际学校提供包含教师培训、夏令营活动等在内的定制式的服务。

第五板块:招揽优秀人才,强化高质量教学内容

高质量的内容研发一直以来都是智课教育得以笑傲市场的根本,而招揽优秀的师资力量无疑研发好内容的不二法门。在智课教育翻转课堂中,由远程外教对学生作业进行逐字逐句批改的服务一直备受学生和家长欢迎,在波士顿智课成立后,智课教育将继续深化这一服务,设立美国外教招聘与培训的基地,届时,这些优秀外教将会通过远程直播课的方式来服务国内的学生和老师,并参与到智课教育高质量内容研发中。

第六板块:开展多方位合作,共享全球优质教育资源

在之前的战略发布会上,韦晓亮曾多次提到智课教育在资源共享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不仅打造智课教育云生态服务同业机构及其他伙伴,还宣布成立“翻转课堂合伙人计划”,通过加盟合作的方式,向合伙人开放智课教育的生态体系,用资源共享的方式去帮助更多人享受优质教育。而在海外,智课教育同样将延续这一模式。据了解,目前智课教育已经与美国名校、互联网机构、教育机构、智能教学设备等多领域的合作方展开合作,双方通过强强联合,共享彼此优质的教育教学等资源。

通过六大板块的全程服务,智课教育寓“管”于“教”,将在美中国留学生的海外求学多种需求融合在一起,在保障学生享有高质量教学的同时帮助学生对海外成长进行规划。据悉,在未来智课教育还将近一步拓展自己在全球范围的布局,为更多的海外留学生及本土用户提供领先的教育服务。

国际社会对于中国教育方法的讨论一直以来褒贬不一,传统的“填鸭式”教育模式也一直饱受国人诟病。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应用,诸如智课教育这类具备教育使命感的企业始终在尽自己的最大所能去打造更好的中国教育模式。正如韦晓亮在之前的发布会中所说,真正的教育必须要始终以学习效果为导向,而互联网技术可以成为辅助“进化”教育的利器。虽然成立短短三年时间,但智课教育始终在以内容为核心打造能够给学生和家长深度“安全感”的生态体系,学生的反馈和最终效果都表明,这样的“套路”其实正是我们的教育所需要的。

智课教育波士顿学习中心的成立是中国教育出海的一次全新尝试,敢为天下先的勇气足以让我们为中国教育企业的努力而鼓掌,同时这更是中国教育的一次出发,中国教育的先进理念与高质量内容正在走出国门,让世界分享中国教育成果。也希望以此为起点,将“解放学生、解放老师、促进教育公平”视为使命的智课教育能够引领中国教育不断进化,在带领中国教育走向全球的同时,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教育真正得到解放,实现中国文化与海外文化的一次全新碰撞,展现教育领域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