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民警拾书包深夜送上门获点赞 评论画风“亮”了

2016-11-24 15:32 四川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0后民警拾书包深夜送上门获点赞 评论画风“亮”了

今天(23日,下同)下午,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寿安派出所的90后民警“逗逗小黑5762770122”,在网络上突然“火”了,原因还得从昨天晚上的一次送小书包的经历说起。

张明与小朋友的合影

民警深夜送书包赢得点赞 评论画风“亮”了

今天下午,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成都”发出一条消息,文中介绍,昨晚9时许,温江公安分局寿安派出所的90后民警“逗逗小黑5762770122”加完班搭乘出租车回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遗落的小书包,他当即请司机调转车头回到派出所,根据课本上的名字,通过各种渠道查询到小主人,并为其深夜送上门。

微博一出,引来网友纷纷转发点赞,网友在为民警“逗逗小黑5762770122”正能量点赞的同时,也不忘来几句玩笑式的“调侃”。

“小朋友一边赶作业一边哭出了声。”网友“JuliaCheok”评论中写道,最后还附上一个“笑哭”的表情。网友“汤没盐”也评论道:“好不容易找个理由弄丢,该怎么感谢你,警察叔叔,哈哈。”“面对书包里的作业本,小朋友一脸的生无可恋。”类似的评论赋予了事件严肃本身更多的笑点,让画风一下变得活泼起来。

当然,也有网友的关注点并不在事情本身,而是把目光转向了主角,有网友讨论起当事民警的“脸”来,画风又一次“无缝”转变。“颜值好高呀!”网友“王敏特”评论道。也有眼尖的网友从学生家长拍摄的照片中,看出小朋友的学习状况:“看背景那么多奖状,这绝对是个好学生!”

当事民警原是阳光大男孩 当刑警不到两年

今日晚,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了解到,当事民警“逗逗小黑5762770122”真名叫张明,今年23岁,湖南人,目前是温江区寿安派出所的一名刑侦民警,入警不到两年,是一个阳光、帅气的90后大男孩。

今天下午,“莫名”地在网络上“火”了之后,张明发了一条微博:“感谢大家的关注,我们都是学生时代过来的,写了一半的练习册掉了又得重新开始,真的很麻烦。而且是一本奥数练习册,捡到送回去也许只有10分钟,可是对学生来说省了很多事了。”

张明说,乐于助人是美德,这是自己职业的天性,更是父母从小的要求。自己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因为热爱警察这个职业,自己放弃了在名牌大学深造的机会,不愿千里来到成都温江做了一个平凡的刑警。“虽然这条路不平凡,很苦涩,但我就是热爱。”

据了解,生活中的张明十分阳光,因为自己在号称“绿色小镇”的寿安镇工作,所以每天都是骑着自行车从绿道上下班,昨天确实因为加班太晚了,才打了一辆出租车。

在张明与小朋友的合影中,小朋友的表情确实显得不太高兴。难道真是小朋友故意丢的书包吗?张明解释,小朋友不高兴的原因,是因为在他将书包送到小朋友家之前,小孩被父母教育了一顿,所以,合影中才有了小朋友“悲伤”表情。(图据网络)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