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考保送生和推免生应具备这些条件

2016-11-24 16:07 内蒙古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份即将拉开2017年高考报名的序幕,那么众多考生所关注的高考保送生和推免生必须具备哪些条件?11月22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保送生,指无需参加高考,经学校推荐,即可进入大学就读的学生。保送生选拔条件为,在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根据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对生源的特殊要求,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仅可向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该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6部(局)有关保送要求的退役运动员,即曾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退役运动员;符合公安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公安院校招收公安英烈子女保送生的暂行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

推免生,全称“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指可以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读研的一种情形。推免生应具备以下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全国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需要提交如下材料:申请表、自荐信、导师推荐信、成绩单、由申请者现所在学校教务处提供同意推荐免试的证明信,并加盖公章。此外还要有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和有的学校要求英语(精品课)水平类证书(如四六级(精品课)、托福(课程)、GRE(课程)等成绩)。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作者:李艳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