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CEO孙畅:不看好娱乐化地关注老师

2016-11-25 13: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5日讯 2016被称为“直播元年”,围绕着直播+的新平台新模式应运而生,受到全民全民热捧。教育也不例外,尤其是年初“一节9元的高中物理在线直播课有2617名学生购买,直播老师一小时收入可超万元”的消息,顿时让教育圈炸开了锅,“网红老师”、“直播课”层出不穷。但究竟网红老师的标准是什么?教育机构又如何看待网红老师?

23日,在新浪2016中国教育盛典之“网红老师——中国教育IP的升级之路”的论坛现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新东方在线CEO孙畅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file0001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

孙畅表示,一说到网红老师,大家就会想起新东方,想听听新东方是怎么看的。因为从俞敏洪老师开始,新东方就是以老师的方式来传播其影响力的,尽管那时并没有互联网。所以,在她看来,网红老师首先是老师,他不是一个单纯的网络红人,甚至用“网红”这个词来称呼老师并不太合适。

中国教育和家长焦虑的核心

当今中国教育和家长焦虑的核心,更多的是“我家孩子怎么样学业有成,怎么样健康成长?”现在的孩子,尤其是00后的孩子,他们对老师的需求是多元化、多样化的,而网红这个词,用在娱乐圈或者用在网络上,更多的体现在注意力的集中上。罗永浩当年做新东方老师的时候,没有视频,用音频,它的影响力也是很大的,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不看好对老师的娱乐化关注

孙畅直言“并不看好网红老师”,但看好互联网会把老师影响力的传播价值,因为互联网可以很方便地把老师有价值、有效果的教学内容传递给更多的孩子,让更多的孩子受益。她认为,娱乐化的关注度在老师的领域里是非常有限的,而且是不会长久的。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