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英文出版机构 竞逐教研“大后台”

2016-12-07 16:3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概念英语、新概念英语青少版、剑桥国际少儿英语KB等课程日前实现了数字化升级,并开始通过高思“爱学习”平台实现国内教育机构共享。

目前,爱学习平台合作教育机构和学校超过1200家,服务教师用户8000名,在线听课学生人数达40万。根据外研社、高思教育合作协议,新概念英语、新概念英语青少版、剑桥国际少儿英语三部教材将上线“爱学习”平台,满足全国各地课外辅导机构英语教学的需求。

外研社开放自有教材课程,与当前中小学英语课外辅导教材竞争关系密切。作为中国教育行业专业的“K12原版英文教育资源与服务第一平台”,英浦教育与麦克米伦、牛津大学、霍顿米夫林等国际出版业巨头达成深度合作,全面引进原版英文教育资源。同时,基于高端原版教育资源进行二次开发和升级。由此,也成为外研社最大的竞争对手。

据介绍,英浦教育提出“大后台”的服务理念,面向合作教育机构提供五大服务支持,即课程诊断、课程设计、深度教学、落地师训和教学营销。通过课程诊断,英浦教育帮助合作学校诊断现有课程优劣、详解家长学生需求、分析竞争对手,之后重新设计、规划各类课程体系,并提供教学研发以及各级师资培训,甚至还提供招生策划方案支持、全渠道市场支持、课程顾问咨单支持、家长试听关单支持、学员升班活动支持等服务。

当前的国内英语教育行业呈现两大趋势,一是传统英语教育机构竞争难以突破课程、教学瓶颈;二是新兴在线教育机构蚕食既有英语教育市场。在此情况下,英浦教育的服务显得尤为重要。这就是英浦教育合作学校上万家的根本原因。

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国内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普遍缺乏课程研发能力,英浦教育借机实现了引进教材的全面推广,从而对外研社等传统国内出版机构形成挑战。为此,外研社利用自身品牌及研发优势,通过互联网平台共享的方式,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教材出版、课程研发领域的竞争,将有助于国内英语教育领域教研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