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大赛 80位高手夺冠

2016-12-09 15:1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以“展技能风采,圆成才之梦”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昨天圆满落幕。大赛共有4.8万人参加,最终80位技能高手摘取桂冠。

在颁奖典礼上,技能高手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同仁堂的中药工现场搓制安宫牛黄丸,工艺之细腻严谨令人称道;东来顺的厨师现场表演西瓜雕刻,巧夺天工的技艺令人叹为观止;全聚德的糖艺鸭子拼盘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

这次大赛还有一个特殊之处。主办方表示,当前北京正处于进一步明确城市战略定位,产业结构向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本届大赛在增加高端引领、服务民生竞技项目的同时,结合疏解非首都功能与提升城市服务保障能力的需要,突出产业结构调整,去除了高污染、高耗能、人员密集型产业的部分职业(工种),有利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有利于技术创新、科技进步。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