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师招聘考试部分试题与往年撞车 宣布将重新笔试

2016-12-12 08:46 长江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山东枣庄市市直学校教师12月10日一场公开招聘考试遭遇“乌龙”,部分试题疑与2014年该市市中区一场考试重题。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11日发出《通知》称,将组织重新进行笔试,原因是“因委托外省的命题机构工作疏忽,存在与往年试题部分重复的问题”。

12月11日,有读者向澎湃新闻爆料,称其朋友参加12月10日枣庄市人事考试中心举办的枣庄市直教师事业编考试,发现部分考卷内容与2014年枣庄市市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教育类试题考卷部分重题。

网友微博爆料截图

当天,@王龙飞 等多名网友也通过微博爆料称,该次考试教学基础知识试题与2014年7月15日枣庄市市中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教育类试题出现大量雷同,相同的分数高达60分左右,甚至有些题目的顺序编号、选择题的选项顺序都没有发生改变。

截止发稿,澎湃新闻未能与这些网友取得直接联系。澎湃新闻于12月11日致电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枣庄市人事考试中心,电话没有接听。

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出的《通知》截图

不过,当天下午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出一条《通知》称,12月10日上午枣庄市进行的市直学校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综合类考生将组织重新进行笔试,原因是“因委托外省的命题机构工作疏忽,存在与往年试题部分重复的问题”。

该《通知》还称,将对参加考试的考生重新组织笔试,免收考试费用,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澎湃新闻从枣庄市教育局官网“枣庄教育网”得知,枣庄市教育局于11月14日发布了《2016年枣庄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第二次公开招聘教师简章》,招聘考试于11月23日到11月25日进行报名,12月10日上午进行笔试,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教学基础知识(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教学理论相关知识及应用等,语文、数学、英语(精品课)三科加考专业知识)两部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30%和70%。

面对重新进行考试的结果,仍有考生通过爆料人向澎湃新闻表达不满。还有网友认为,他们作为外地考生为准备这场考试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甚至因此放弃了其他的招聘机会,枣庄市人事考试中心应该对此类考试的态度更严谨一些,不能如此出尔反尔。(澎湃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李思瑾(QL0002)

猜你喜欢